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清明祭扫 缅怀英烈

2021-04-19 23:50 阅读: 作者:郑贤铭 编辑:信息部

 

 

2021417日清晨由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七个学院联合组织学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师生在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七院学子有序地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广西国防教育馆,肃穆庄严的气氛之下,爱国之情沛然而生。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

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内列好队形,祭扫正式开始。两名同学手捧花圈缓步走向英雄纪念碑,将花圈在碑前对称放好。教师上前轻轻整理花圈挽联,全体师生为烈士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的发言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现场掌声雷动,那是同学们强烈的爱国共鸣,也是对烈士们的致敬!

(老师整理挽联)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了解历史、致敬先烈的同时,有效激发了爱国热情与拼搏奋进的激情,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散发着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