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广西大学第十二届“石化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进行中

2021-04-28 13:26 阅读: 作者:图/文:黄靖媛 黄雪 编辑:信息部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化院)举办广西大学第十二届“石化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图1)


      “石化杯”大赛向全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及全日制研究生公开报名,根据不同科目不同年纪划分赛组参加初赛与复赛,比赛公平公开公正,并设置了奖励机制。因此,广大西大学子对“石化杯”有着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地报名参赛。

(初试现场)


      4月10日石化杯初赛在第二教学楼进行,初试以笔试为考核方式,考查内容与各专业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覆盖了参赛同学曾学习过的所有实验课程,着重测试实验操作规范和实验基本原理。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指导老师及化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提前就位,安插分派好座次、试卷接着,参赛选手们准时进入考场进行考试。整场考试中,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工作;选手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苟答题。待选手们答题完毕交卷后,由工作人员收卷并带回批改,由分数从高到低选出晋级复赛的选手。


(图2、3)


    4月24日下午15时,复赛于化院1号楼2楼的分析化学实验室和无机化学实验室进行。比赛开始前,由各实验室的指导老师们分发实验内容,阐述实验原理,并在交代实验时的各种注意事项后,宣布开始实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地在实验台上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按着实验步骤如一进行,观察实验现象并记录。这场比赛中,既凸显了选手们的实验操作能力,也展示了化学世界的奇妙。

(图4、5)

初赛与复赛两场考验的结合,既帮助了选手寻找自身的不足,提高个人素质,也提高了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验操作技能。相信经过两场考试的锻炼,晋级选手们能在决赛中更从容与自信,勇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