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老党员携手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个团支部”结对“百名优秀党员”活动

2021-05-06 22:36 阅读: 编辑:信息部

2021429日下午,我院特邀退休老党员教师薛红教授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为主题为化工与制药类191班团支部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薛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和团的关系、党的五项基本要求、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鼓励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当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薛老师在讲课中融入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学习经历以及如何不断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她鼓励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校团委为在团员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和爱校荣校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而开展了“百个团支部”结对“百名优秀党员”活动。

化工与制药类191班团支部是我院遴选出参与活动的众多团支部之一,后期我们会陆续开展团支部与优秀党员的结对共建活动。让更多的团员倾听党员教师们的“奋斗故事”,聆听他们讲述所经历的学校建设发展故事,深入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将个人理想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将爱国之情、强校之志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