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的工作安排

2020-03-26 11:50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广西大学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及学位评定工作日程表》的相关要求,为了确保我院2020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学院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期间各个阶段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申请学位论文送审的基本条件

1. 学位申请者应有良好学术道德,具备学术规范及达到申请学位应达到学术能力水平,所提交的学位论文应具有较高质量。

2. 申请学位论文送审的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学制学习年限内(学位申请可按满自然年计,年限6年);

3. 已修完培养计划内规定的课程学分,成绩合、格(由学院研究生办统一审核);

4. 已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完成中期考核并提交学院审核通过;

5. 已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并经导师修改后同意送审;

6. 学位论文送审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符合学校要求;

7. 符合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8. 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负责人需要提交结题报告。

9. 已交清所有学费、住宿费。

特别强调:研究生在有效学习年限内,学位申请审核仅有2次机会,半年内只能申请一次。送审资格审查、答辩资格审查和学位申请审核,任何审核环节未能通过的,均需重新申请送审资格审查及后续审核。首次申请学位所发生的专家评阅费用主要由学院研究生培养费或学科建设费承担,第二次申请所发生费用由导师或学生承担。

请导师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学校将强化对学位申请审核各环节严格审核,研究生导师、评审专家、答辩委员会专家、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等应逐层审核把关,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学校对论文指导、审核把关失职失责的相关人员,建立黑名单制度,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详细情况见文件《广西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及相关工作实施细则》和《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处理办法的通知》。

二、学位论文撰写要求

学位论文撰写格式按《广西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规定(试行)》的规定,并参照《学位论文编写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

三、学位论文送审资格审查(博士415日、硕士25日前(夏季)、博士625日、硕士75日前(秋季)、博士925日、硕士1010日前(冬季))

申请学位论文送审的研究生在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glxt.gxu.edu.cn/)填写以下内容,并将纸质版内容提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学院3A-216室):

1、学位论文(外送PDF版);

2、《广西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送审资格审查表》:博士生表格由导师、研究生秘书、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及研究生院签字盖章,并交学校学位办;硕士生表格导师签字后交研究生秘书即可。(2份);

3、《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原件(2份),由研究办陈国栋老师签字、盖学院章、研究生院章。(硕博连读生需提交硕、博两个阶段的成绩单);

4、《广西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情况表》及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两份,答辩秘书和导师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研究生取得的成果,包含并不限于发表的学术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技术标准、科研获奖,成果署名参照学校、学院有关规定,若研究生无任何成果,需要附导师对该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性及论文水平质量的说明。

以上材料按234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

(今年因疫情影响未能提交纸版的,导师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审批通过视为签字,纸质材料后续再补交;若个别申请人材料不能在线审批,需要导师审核以上材料,并通过导师邮箱发到hyyjsb@qq.com

四、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TMLC)和论文送审(博士420日、430日前(夏季)、博士630日、硕士710日前(秋季)、博士930日、硕士1015日前(冬季))

申请人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用于盲审的学位论文,该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后用于盲审,因此,该论文需严格按照盲审论文的要求,隐去单位及个人信息。

1、博士学位论文提交:

1)待检测学位论文和送审论文电子版后缀为PDF文件(单独做一个文件夹)

10593_一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LW是字母不是中文题目)

例如:化学工艺:10593_081702_1317401006_LW

2)自评表电子版后缀为PDF文件(单独做一个文件夹)

10593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PB

例如:化学工艺:10593_081702_1317401006_ZPB

3)博士送审论文上传材料信息表电子版

按研究生院提供的博士送审论文上传材料信息表示范(20196月后送审用).dbf”格式填写。

2、硕士学位论文提交:

申请人按要求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用于盲审的学位论文。


3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TMLC)结果使用

1)论文总复制比(与他人复制比,扣除与本人发表论文复制比)≥20%、或重要章节(除绪论或综述章节和致谢外的主体研究章节)复制比≥10%,不能通过送审资格审查。

2)总复制比≥40%,或重要章节复制比≥20%的论文,列入学术不端调查核实范畴,且一年内不能申请学位,调查属实的按学术不端处理。

3)严禁刻意规避重复率检测或降重处理,一经查实,取消学位申请资格。

4)学术不端检测论文和送审论文为同一版本,提交检测通过的论文直接送审,不允许替换。

五、学位答辩资格审查530日前(夏季)、830日前(秋季)、1130日前(冬季))

论文盲审评阅意见收齐后,盲审意见未达学校相关学位要求的,不进入答资格审查,本次申请不通过,研究生需要再认真检查、修改、补充其学位论文,6个月后再次申请。

盲审意见均同意答辩的,申请人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学院组织以一级学科为单位的审核小组,按《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答辩资格审查。

六、学位论文答辩615日前(夏季)、915日前(秋季)、1215日前(冬季))

1、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聘请

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研究生,可组织答辩,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的成员的聘请按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执行。

2、学位论文答辩

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研究生按要求填写以下表格和打印答辩用的纸质论文(答辩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1)《学位论文》6

通过学位答辩资格审查的研究生,按广西大学论文封面、正文等样式要求进行学位论文打印、装订6份,交给答辩秘书处,由答辩秘书负责安排送给各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委员会委员聘书由答辩秘书到学院研究生办按规定格式打印、盖章。

2)《广西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2

该表要求在答辩前5天填写好,单面打印,不要错页,与答辩论文一同交给答辩秘书。

3)《广西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登记表》2份,双面打印,不要错页,贴近期照,不要加页,打印后共3页,该表签字后交到学院研究生办。

特别说明:《学位申请书》、《毕业登记表》均为研究生在校学籍档案的重要部分,毕业后将归入学校档案、研究生个人档案,请务必认真填写,注意排版,不要错页。

七、学院学位授予审核620日前(夏季)、915日前(秋季)、1215日前(冬季))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基于学位论文质量,做出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决定,并对学术水平优秀的学位论文做出推荐优秀学位论文名单及排序。

八、学位论文提交图书馆625日前(夏季)、925日前(秋季)、1225日前(冬季))

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需向校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1本和电子版全文,学位论文电子版的内容必须与学位论文印刷版的内容完全一致,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电子版上传:按《广西大学博、硕士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要求进行上传,只有论文电子版经图书馆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论文印刷本的打印。

2、论文印刷本的打印要求:双面打印,扉页的分类号、密级均要填写;论文原创性和使用授权声明页,导师、研究生均要签名。

3、由研究生本人将论文印刷本1本,填写《广西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提交汇总表》、盖章,提交到图书馆南八楼阅览室。学位论文印刷版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可以在学校离校系统查到是否通过。

4、提交涉密论文印刷本时,须随附一份《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论文审批表》(此项审批工作,须在论文送审前完成)。

九、学位论文归档630日前(夏季)、930日前(秋季)、1230日前(冬季))

研究生在毕业离校前需向学院研究生办提交归档论文纸质版2本和论文电子版,由学校、学院永久保存,具体要求如下:

1、归档论文电子版内容必须与提交校图书馆的论文印刷版的内容完全一致,论文电子版本的原创性声明处,需有作者及导师签名。

2、归档论文电子版格式为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专业+姓名,例如:化学化工+化学工艺+张三.pdf。电子版发至:hyyjsb@qq.com


十、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阶段

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由学校统一安排时间,具体另行通知。


十一、学位论文保密审查

学位论文需要保密的研究生,填写《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审批表》一式5份,参照学位论文保密办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送达各个部门。此项工作务必于学位论文送审前完成,逾期不接收保密申请。除“秘密”以上级别的论文按保密论文进行处理,其它“内部保密”等级别的论文均需要参加盲审、学位论文抽查等。


十二、其它

1)学位授予结束后,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上传最终版学位论文,各环节完成后,凭《广西大学研究生离校手续办理单》到研办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其中,博士学位需要公示三个月。

22020年学位申请人须以本次学院研究生办提供的相关表格和论文格式为准,表格建议从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直接导出,不允许用往年的表格和论文格式。




化学化工学院  

2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