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当前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

2020-03-02 11:24 阅读: 作者:文欢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28日下午3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3A-301阶梯教室召开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进行明确责任到人,落实“人盯人、盯紧人”的工作任务,全面掌握和摸清已返校返邕教职工及未返校返邕的教职工及学生相关信息及健康状况。

会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近期召开一次全院教职工Welink视频会议,做好工作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总结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组织好教师进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三、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联系校友企业针对我院的毕业生开展网络招聘面试,拓宽就业渠道。四、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及调剂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五、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率,推进各项科研工作的开展。六、发动校友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七、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八、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才引进工作。九、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党员有担当有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正面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会上,学院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细化完善了疫情的防控举措办法,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执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新学期的网上教学,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