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Welink视频工作动员会

2020-03-04 10:42 阅读: 作者:文欢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3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为减少面对面交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会议全程采用华为云WeLink系统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就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会上,周立亚书记首先给大家做了动员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动员全体教职工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坚决落实“五个一律”、“近期返校返邕教职工居家观察14天”等防控要求,遵守特殊时期的特殊管控措施,尊重依法依规履职的管理人员,自觉执行各个场所的具体规定和措施,防止侥幸、松懈思想。要发挥学院党委和所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领导干部和党员在这次防疫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分管院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赵祯霞副院长就本科教学方面的工作,要求大家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组织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在调整相关教学计划安排下,确保教学质量。二、段文贵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科技处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的通知,并解读了目前科研评价标准和体系的变化趋势。三、秦祖赠副院长就今年的研究生招生、毕业生中期考核及毕业答辩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四、刘丽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提出疫情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目前学生工作的难点,学院要大力开辟线上宣传、推荐、洽谈、面试、签约等工作,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五、范闽光副院长就实验教学、行政工作提出特殊时期需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的优势,努力用各种方式辅助实验教学;他还强调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最后周立亚书记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两严防两确保”和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全院教职工通过手机、电脑参加了此次工作动员视频会,虽然存在网络信号延迟等问题,但是大家对此次大会的召开非常肯定,今后也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多开展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互联网+”型工作方式,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