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共克时艰,静待春来,化院学子携手战“疫”

2020-03-11 10:33 阅读: 作者:文欢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过年意味着成长,这一次我们成长的收获是关怀、责任与担当。疫情阻隔了你我的距离,却不能阻隔一颗颗胸怀大爱、怀揣理想的心。隆冬终将结束,明媚春光在前。非常时期,且看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如何携手战“疫”,共迎春花烂漫。

孟倩是化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拿出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用于给老家的志愿者购买物资。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她积极响应三庄镇团委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守护行动,自愿参与社区执勤站岗,维护防疫秩序,与社区干部及群众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说:我的父亲也坚持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身为党员的父亲从小就是我的学习榜样,我愿像他一样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院物理化学专业2018级硕士生梁居理,既是中共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干部。他一直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各种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集体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寒假放假回家期间,面对疫情,梁居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其家乡广西兴业县石南镇泉村主动参加本村的防控疫情工作。在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全面抓好人员排查、防控宣传、设点检查、进出登记等工作。疫情当前,梁居理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崔玉成是研192班的学生,他深知当前新冠病毒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举国上下都在为这场战役努力,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他积极向家乡人宣传如何做好预防在了解到小集村党支部设置检查站时,为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每天早晨超市开门,他就早早来到值班现场,做好超市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由于值班时间早,很多工作人员来不及吃早饭,他就用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买了几箱泡面和牛奶送给值班的工作人员,他相信,只要大家能够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秀森是化工与制药类2018级5班的学生,自2月5号起,唐秀森便积极响应大化县团委的号召,志愿参加了大化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活动。志愿期间他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帮助交警,公安和医生在检查点处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提高保障检查点的检查效率。穿上志愿者的服装,戴上口罩,唐秀森感觉到身上沉重的责任感和能为家乡人民服务的满满自豪感。虽然气温低、工作时间长、条件艰苦,但唐秀森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因为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人人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孟令凯是本三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济南市章丘区西车厢村委会立即发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号召,返乡大学生孟令凯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每天准时到防控点义务执勤对防控点进行消毒、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每日在寒风中默默地站岗,守护的是后方可爱的乡亲父老,望着党旗,他再一次深刻领会到了什么是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团员,192班团支部的陈绣月时刻关注着网上关于疫情的新闻,当了解到百色凌云玉洪瑶族乡岩佃村党支部也正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检查站时,陈绣月马上找到了岩佃村第一书记的微信,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疫情期间为村里做点事。

早上8点出发,晚上6点收工,一天长达十小时的值班在守点期间有人问你们有工资吗?有人包吃包住吗?陈绣月从来没想过这些问题,她只是坚定信念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人民和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张龙清是化药类192班团支部一名团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道路封了,公路上的车少了,走亲串门的人少了,但还是有很多安全意识薄弱的村民在偷偷聚会,做祭祀活动。因为在绥阳县小关乡有一个习俗就是每年的农历正月十四要做一个重要的传统祭祀活动。为了村民的安全,防止交叉感染,张龙清所居住的村子成立了志愿者宣传小队,在村里重要的关口进行封路和宣传防疫的重要性。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张龙清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小队,主要工作是防疫期间在村里交通要道关口进行封路,防止其他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进村,同时向村民宣传不要集会、祭祀、聚餐等基本防疫知识。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可是张龙清相信,只要听从党指挥,人民积极配合,就一定能赢得这次病毒阻击战争。

 

 

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疾病和灾难终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来日依旧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