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专题微党课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0-07-01 11:24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学化工学院于2020629日在学院3号楼301室举办专题微党课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院属党支部书记等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

首先,周立亚书记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大家上“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切入,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全国一盘棋,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化院师生携手战“疫”,三是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微党课之后,周立亚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慎始如终地做好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念。

接下来,周立亚书记结合《广西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进行了工作布置,强调各支部要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以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立项攻关等形式,推进党建网格化引领学生社区治理精细化,抓紧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刘丽、赵祯霞、蒋林斌等3人进行专题发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多边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国际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国际社会看到一个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中国,更看到一个担当有为、造福世界的中国,中国已为国际抗疫的努力和全球合作作出了表率,只要正确抉择,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