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董晋湘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07-23 10:20 阅读: 作者:李丽敏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7月21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董晋湘教授在我校君武馆玉林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层状磷酸盐的合成与润滑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近两百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段文贵教授主持。

 

董晋湘教授作报告


 

段文贵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董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多种层状磷酸盐的制备、表征及其润滑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价值,师生深受启发。在报告会交流环节,董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董晋湘教授是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三晋学者,珠江学者讲座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山西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包括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Chem. Commun.,IEC&R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目前研究方向为:煤炭资源化利用的化学产品工程无机多孔功能材料的合成与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