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月”启动暨“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11-17 11:35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广西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广西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发展的意见》。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月”启动暨“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以“牢记教育初心使命,践行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研讨”和“一流专业建设”四个专项内容,在学院内开展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与交流,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立亚主持。

undefined


周立亚书记强调,要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进一步认识把握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赵祯霞副院长对学院“十三五”时期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学院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月的整体方案,布置了开展四个专项内容的具体时间安排。

undefined

在接下来的“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研讨会上,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化工热力学导论(双语)》负责人童张法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出发点,分析了化学化工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背景,系统讲解课程教学设计、课程申报、课程实践效果等方面的内容,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两门自治区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和《化学反应工程》的课程负责人何熙璞教授和秦祖赠教授分别就相关课程教学资料的收集整合,现场教学设计、教学特色凝练、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月”活动将紧密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研讨”和“一流专业建设”等一系列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月”提供教师经验交流的平台,强化立德树人,突出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