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学雷锋•抗疫情

2020-03-15 18:33 阅读: 作者:陈述涵 李孟修 编辑:信息部

3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们虽然不能回到学校,却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用行动为自己的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自春节假期结束以后,广西大化县周边县市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县政府启动紧急防疫防控工作。23号,县团委在网上公开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化药185的唐秀森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由于活动任务安排前往的路口检查点距离居住县城比较远,天气寒冷,接触人员密集,起初他的父母因为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而反对此次活动。他与高中同学相约报名,一起说服父母,距离遥远就骑着电车前往,带上几个暖宝宝,有啥困难想办法解决,做好个人防护,县团委也给每一个人购买保险,保障志愿者的身体健康。最终唐秀森以及好友说服了父母,同意他们前往参加。

工作安排的时间是从25号到10号,一共6天的时间。三人一个小组,在检查点路口处协助交警,公安对进出车辆车牌,人员人数和身份证进行登记,协助医生对每个人的体温进行登记,发防疫宣传资料,保障检查点路口车辆的检查,提高检查的效率。唐秀森同学说:“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警察,交警和医生奋斗在前线,一天24小时,时时刻刻都在守护着我们,在一旁协助他们工作的我们看着他们的身影被深深打动了,作为志愿者,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付出,服务于社会并且在其中锻炼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

 

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贵州省绥阳县小关乡这里有一个习俗:每年的农历一月十四有一个很重要的传统祭祀活动,为了防止一些安全意识薄弱的村民聚会,祭祀危险活动中交叉感染,村里成立了志愿者宣传小队,在村里重要的关口进行封路和宣传防疫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大学生,化药192班张龙清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参加防疫工作,自愿申请加入了小队。小队的工作就是防疫期间在村里交通要道关口进行封路,防止其他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进村,向村民宣传不要集合,祭祀,聚餐等基本防疫知识。张龙清同学坚信,即使我们这一代人没有感受过战争,但只要听从党指挥,人民积极配合,就一定能赢得这次与病毒的战争”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崔玉成是一名化学化工学学院研192班团支部的学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举国上下都在为这场战役努力,安徽蚌埠疫情也十分严重,由于部分村民安全意识淡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他积极加入了怀远县小集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向村民宣传做好疫情预防,引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为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每天早晨超市开门,他就早早来到值班现场,做好超市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由于值班时间早,很多工作人员来不及吃早饭,他就用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买了几箱泡面和牛奶送给值班的工作人员,用坚守和默默付出来回报滋养他的这片土地,他相信,只要大家能够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