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

学科简介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两个学科方向。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于1941年,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点和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群,是广西“双一流”建设学科、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立足区域特色资源加工,针对泛北部湾特色资源开发利用中的重大关键问题,以“绿色化工过程”等研究为核心,设置四个研究方向:(1)绿色化工及过程强化;(2)催化反应工程;(3)生物化工;(4)材料化工。围绕以上特色方向,着力打造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平台”。

化学学科建于1932年,具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和应用化学两个本科专业,已经形成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及荧光传感与化学分析四个研究方向,取得系列国内外领先的研究成果,形成了鲜明的地方资源研究特色和优势,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有机化学为广西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