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博士公开招生考试细则

2020-06-12 08:18 阅读: 编辑:研究生办


受疫情影响广西大学 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的考试方式统一采取远程网上考试。结合学校要求,特制订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面试细则。

一、面试平台及环境的要求

面试采用华为云We-link平台进行远程网络面试

考生须独自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参加网络视频复试,环境应当安静整洁;考生复试时,禁止戴帽子、围巾、口罩、耳机,长发不遮蔽耳朵,正面朝向摄像头。视频能拍摄到考生本人的上半身、手部动作和台面

面试开始前考生必须手持身份证(证件正面向外)靠近摄像头展示,然后在镜头前坐下。

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二、考试面试时间、地点

 间:2020年6月16800

 点:化学化工学院3号217会议室

、面试内容及要求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评委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的考查:

考生用外语自述个人简介(2分钟

评委用外语提问,考生2分钟

考生陈述报考博士的想法和读博的目标5分钟

评委对考生的学业、工作经历、科研成果进行提问,考生回答和展示(可用PPT展示)10分钟

评委随机提问3-4个针对招生专业目录中专业科目(1高等分离工程、2高等化工热力学)的专业知识问题,考生作答10分钟

思想政治考察:评委提问1-2个问题,考生作答2分钟

、成绩计算

A:外语水平考核成绩100分,专业知识考核成绩200分(含两门专业科目成绩)。

B:综合面试成绩100分(含学业、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等)。

总成绩=A/3×50%+B×50%

、排名与录取

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学院可用招生指标数依总成绩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60分不予录取。如考生报考的博士生导师已无招生名额,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更换导师。如果无法主动获得指标,将视为自动落选,顺位录取到下名一考生。

、其他

1、考核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必须承诺全日制脱产学习,否则不予录取。

3、咨询电话:0771-3232834

                                   化学化工学

                                  2020年6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