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Keith E.Gubbins教授做客我校“海外名师大讲堂”

2023-12-18 16:58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1214日,受化学化工学院以及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热力学专家Keith E.Gubbins教授到访我校,作题为《Molecular Modeling andSimulation: Their Role in AppliedSciences &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我校“海外名师大讲堂”活动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校长助理、副教务长、发展规处处长赵双良教授主持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资环材学院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1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在报告中,Keith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为什么要做理论计算和模拟以及如何使用合适的理论和方法去进行分子建模和模拟,并讲述了分子理论和分子模拟在分子流体、界面、纳米和微孔材料方面等实际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报告内容层层递进、丰富多彩、紧跟前沿,让在场师生对于理论计算和模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互动环节,Keith教授与在场师生开展深入交流并耐心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Keith E. Gubbins,美国工程院院士,W.H. 克拉克杰出大学荣誉退休教授。发表学术论文超过600余篇,被引用5万余次,h指数达到102。为分子理论和分子模拟在分子流体、界面、纳米和微孔材料方面的应用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解决了化学工程领域长期存在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相平衡和吸附的问题。他主要参与撰写的《应用统计力学》和《分子流体理论》两本著作,在化学工程研究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