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优秀教师简介 > 正文

黄祖强教授简介

2020-11-09 10:38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广西特聘专家:黄祖强

黄祖强,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西第三批特聘专家,广西大学首批杰出人才培养计划人选,国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作为天然高分子产物改性与深加工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率先将机械活化这一新兴交叉边缘技术作为过程强化手段引入到天然高分子的改性与深加工中,坚持宏观与微观结合,注重材料改性、结构、性能和应用之间的联系,在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强化天然高分子材料高效转化固相反应器的开发;淀粉固相改性及其高值化;纤维素高效转化及其衍生物的性能;纤维质等固废物资源化高值化利用等四个方向的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等各类项目40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0多篇;以申请专利20多件,已授权10多件;南宁市工业新产品1个;成果产业化3项(专利权转让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