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拾金不昧,助力失物回归

2023-04-03 13:26 阅读: 作者:心声 编辑:信息部

通讯员:刘心怡,拍摄:王安宁、刘研芳)学校报刊亭于3月13日起恢复使用,绿叶社在每周二、每周四、每周六下午五点半至七点于西校园、新东园、东大院报刊亭值班。我社安排志愿者们在报刊亭值班,作为失物招领活动的重要联络点。丢失物品的失主可以到报刊亭登记寻找,捡到物品的同学可将物品交给报刊亭值班人员。

3月30日周四下午五点半,志愿者准时到达三大报刊亭。此前一天,志愿者已提前领取报刊亭钥匙。陆续有几人前来咨询报刊亭值班的志愿者失物招领活动,志愿者将打印好的传单发放给他们,详细介绍了绿叶社搭建的失物招领平台,并表示如有需要,可随时和失物招领群的管理员联系。

D2034

(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失物招领活动)

绿叶社十九年来一直秉持着“服务,奉献,锻炼,提高”的宗旨,开展了各项公益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为失主提供温暖帮助的“拾物箱”活动是一直在坚持的事情。绿叶社在三处报刊亭每次安排两个志愿者进行值班。志愿者每天拍摄拾物箱里的失物照片并上传到相关失物招领群相册,失主可以通过失物招领群查看自己的失物信息,在值班时间来报刊亭找回失物;若丢失物品,失主可通过失物招领群跟管理员反馈,在寻到失物的第一时间反馈给失主;捡到失物的同学可以通过失物招领群联系相关负责人,也可以就近放到报刊亭和校园各处的拾物箱中。构建这个将失物与失主联系起来的平台,一方面可以更快地帮助失主找回物品,另一方面可以在校园里面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提高全校师生的助人情怀。

76CE3

(志愿者在报刊亭值班)

“勿以善小而不为”,失物招领活动旨在宣传拾金不昧的精神,并且向学生们宣传助人为乐的意义,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助力失物回归的活动中来。绿叶社搭建的失物招领平台时刻为同学们服务,帮助解决生活中的丢失物品、捡到物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