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2023-04-17 22:31 阅读: 作者:心声 编辑:信息部


2023年4月16日,我校于西校园田径场及篮球场举行了第九届“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化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化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随着定于上午9点开幕式的进行正式开始。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围绕“三月三”民俗特色主题编选山歌并于西体育场的大本营处相互进行山歌对唱。对唱中,化院选手用那嘹亮的歌声震撼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令他们赞叹不已。

在这次活动中的重头戏之一便是游园活动。在唱山歌之余同学们还尝试了各种壮乡特有的活动,如射箭、高脚马、高杆投绣球、滚铁环、打陀螺、踢毽子、板鞋竞速、壮族传话筒等,每个游戏区都排起了长队。化院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赢得了不少彩头。

  下午5点至,闭幕式的开始宣告着此次活动即将结束,获奖名单的公布让人心头振奋。在此次活动中,化院荣获线上对山歌第三名以及和球第四名。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