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广西大学第十四届“石化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23-04-21 22:26 阅读: 作者:刘子寒 包颜菲 编辑:信息部

为激发广西大学学生对于化学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以及优良学风建设,4月18日下午,广西大学第十四届“石化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在化学化工学院一号楼204、205、214及215实验室举行。

复赛采用现场实验操作的形式,将初赛晋级选手分为ABC三个赛组,并按实验类别划分了两个比赛场地,分别为无机化学实验室和分析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的实验时间均为一个半小时。本次比赛邀请了多位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担任监考员及评审老师。

1BC2A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换好实验服,有序地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用具清洗和检查等准备工作。下午15时,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去,按照实验步骤细心操作。在无机化学碱式碳酸铜制备实验中,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轮流进行硫酸铜溶液提纯、制备碱式硫酸铜、观察实验结果等操作,实验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38252

19029

比赛过程中,监考老师耐心地在考场巡转,观察各组参赛选手的操作流程,认真记录每组的得分情况,并对参赛选手的不当实验行为进行适当提醒。

352F1

实验接近尾声,各组参赛选手都认真整理试验台,倾倒实验废液,清洗仪器,将实验器材归位,并上交实验报告。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打分。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等八个不同学院的共40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其中A组晋级16名,B组晋级16名,C组晋级8名。

45180

本次比赛对提高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