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想象不止,创意无限——“关爱儿童,欢度六一”活动

2023-05-29 23:10 阅读: 作者:蒙梦 姚炜文 编辑:信息部

2022年5月27日9时至11时三十分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前往南宁青少年宫开展“关爱儿童,欢度六一”公益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广西大学绿叶社和南宁青少年宫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做手工的形式,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丰富其想象力,激发探索潜能。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已完成桌椅搬运,帐篷搭建,摆摊等相关准备工作,于上午九时准时开始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不过多时,孩子们到达现场积极参与扭扭花的制作,志愿者先是进行统一的示范教导,并鼓励孩子们在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合乎自己心意的作品。对于学习较慢的孩子,再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孩子们认真听从指导,积极询问,最终做成满意的作品。

3C5E5

(南宁市领导参与工作的指导(从右到左分别为:团市委书记文瑞、副书记欧阳怡、活动中心副主任杨敏以及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杨楠同学))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叶婷芳说道:“通过这个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做扭扭花,我还教了小朋友们做扭扭花,这个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小朋友对手工DIY的喜爱,并且愿意从头学习,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到最后自己做出成品,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也让我们知道只要敢于尝试,世上无难事!”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志愿者们对剩余物资进行收拾整理,活动圆满完成。

1E50A4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想象力能带领我们超越以往范围的把握和视野”。孩子们从跟随志愿者制作扭扭花,到根据自己的想法独立制作扭扭花,其实是从借鉴到创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感和满足感,还突破了思维的局限,畅游在想象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