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生教育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1-07-05 16:42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

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为实施因材施教,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规范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的审批程序根据《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特制定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一、学院成立以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为组长的学生转专业考核小组,成员包括教学办、学生工作组、各系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的转专业具体工作。

考核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

组长:赵祯霞

成员:刘丽 何熙璞 潘远凤 徐远金 许雪棠

秘书:杨红

    二、各专业能够接收转专业的转出转入人数上限为招生录取人数的10%,招生录取人数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为准;

广西大学2021年转专业接收人数计划申报表

(具体按招就中心的工作要求进行修改)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2019

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2020

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化学化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5

 

 

化学

5

 

 

应用化学

5

 

 

化学类

 

5

 

化学工程与工艺

 

5

三、为了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权和专业学习兴趣,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成绩情况等个人条件,提出且只允许提出一次转专业申请(大类及中加学院的专业分流不算转专业),申请转专业时原则上只能填报一个转入专业。

在校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一)完成教学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应修课程,获得的总学分数不少于原专业同学所修课程学分数的平均值,累计至申请学年的夏季学期末所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前10%,且加权平均成绩在85.0分及以上,无补考、无重修、无不及格课程现象的,可申请转入生源地录取最低分数高于自己高考成绩的专业,其中:

加权平均成绩

申请转专业时可跨

录取最低分数幅度(N

备注

85.088.0

2%

1.表中加权平均成绩的区间取值时为向下包含,如85.088.0即为含85.0分,不含88.0分。

2.学生申请转专业时,可跨越申请专业的分数上限=(1N)×考生高考成绩。

3.如果申请转入专业生源地没有招生,则以原就读专业广西招生录取最低分数替代考生高考成绩进行计算。

88.090.0

4%

90.092.0

7%

92.094.0

10%

94.0及以上

不限

(二)可申请转入学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不高于自己高考成绩的专业,或申请转入学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不高于当前就读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的专业。

(三)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既往病史入学者),经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确认的确不宜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四、转专业资格认定

1、由申请人提交《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到教学办。

2、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计算转出学生的加权平均成绩。

3、依据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组织考核小组认真审核转出转入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的要求,是否达到转专业的条件;并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

4、转专业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结果,按照公布的程序与要求,在学院信息公布平台和橱窗,对转专业考核结果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

5、学院公示期结束,及时将通过转入考核的学生名单按规定的要求报送教务处。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611

 

附件:

广西大学2021年转专业接收人数计划申报表

(具体按招就中心的工作要求进行修改)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2019

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2020

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化学化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5

 

 

化学

5

 

 

应用化学

5

 

 

化学类

 

5

 

化学工程与工艺

 

5

 

说明:

1、各专业的招生录取人数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为准;

2、各专业能够接收转专业的转入人数上限为招生录取人数的10%,各学院在充分考虑办学条件、就业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具体的计划人数。

3、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核、调整后公布实施。

42019级的按上一年已经公布的计划数中扣除实际已经完成转入的数据执行。

5621日前交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招生科,联系电话:32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