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上荣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2022-08-30 14:07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欧倍尔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于87-9日进行,2022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已于2022822日完成比赛。最终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DO PLUS团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获奖同学:李银忠、党民飞、黄胜晶、秦国川、柴新蕊,指导教师:李晶、李立硕、赵祯霞、赵钟兴、潘远凤),化工棒棒队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获奖同学:陆文龙、张美新、张佳媛、韦秀放、黎杭清,指导教师:李晶、赵祯霞、赵钟兴、潘远凤、周利琴)。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本次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由海南大学承办。我院化工棒棒队和BDO  PLUS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此项赛事历时5个月,耗时长、难度大,参赛队员在准备作品过程中分工明确、克服种种困难,秉承化工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成功地完成了比赛。最后BDO  PLUS团队从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赛区决赛。答辩中队员分工合作,团结一致,取得优异成绩。

该团队队长李银忠表示,这是一个很考验个人专注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比赛,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通过比赛可以把大学期间的专业课程应用在设计中,学习了多种模拟和绘图,比赛期间接受了软件培训,为今后的学习或工作打下了更好的基础。化工棒棒队的陆文龙同学是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以老带新,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是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参加这类比赛,如果有机会,明年会再参加一次该项比赛,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化院争得更多荣誉。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