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校友回校交流会

2022-10-17 09:07 阅读: 作者:苏静 许雪棠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1015日,我院在化工一号楼阶梯教室举办了2022年校友回校交流会暨化学化工学院校友论坛。本次交流会特邀了黎贵卿、刘晓锋、洪欣、覃晓明和陈政君五位优秀校友相聚化院,分享他们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同祝我院90周年的院庆。

交流会由应用化学系主任许雪棠教授主持,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副院长段文贵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返校校友,祝愿所有的校友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并鼓励参会的学生与校友多交流,做好人生规划。

在校友报告环节,2005级有机化学专业(研)的黎贵卿正高级工程师以“走向基层科研工作”为主题,介绍了20多年来在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油脂和香精香料技术开发工作的情况,强调了科研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服务扶贫与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产业发展,并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99级的刘晓锋校友,现任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技术中心三室主任,他从“传帮带是传家法宝,办案实践是成长根基,科研创新是必由之路”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工作体会,鼓励青年学子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2001级化学专业(本)、2005级分析化学专业(研)的洪欣校友是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0后“环保哨兵”,她介绍了参加工作后在监测一线守护环境安全的工作情况,以及参加全国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获得综合比武个人二等奖佳绩的参赛经历。洪欣说,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和钻研,也必须依靠团队和集体的力量来提升自己,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2011级应用化学专业的覃晓明校友分享了毕业七年来在华星光电、瑞声科技、云鲸智能和弗迪电池这四家企业工作的心路历程,针对就业单位的选择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寄语师弟师妹“好好学习,终生学习;但做好事,莫问前程”。

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本)、2013级有机化学专业(研)的陈政君校友,现任我院助理教授,分享了其考研、读博和工作经历,充分表达了对母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感恩之情,并对具有硕博深造意愿的同学提出了坚定信念、做好规划和刻苦努力的建议。

在自由提问交流环节,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 “考研过程中如何处理焦虑情绪?”等问题做出了一一回答。最后,段文贵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感谢校友们与在校学生分享人生智慧,为母校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奋斗是时代的主流,在各位校友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同时,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下载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