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院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海外名师大讲堂”:“NiFe基催化剂的CO2甲烷化:机理和反应器研究”

2022-11-20 11:28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1117日下午,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斯塔万格大学能源与石油工程系郁志新教授受邀我校“海外名师大讲堂”,为我院师生做题为“NiFe基催化剂的CO2甲烷化:机理和反应器研究”的学术报告。这次学术报告也是化学化工学院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徐晶教授主持本次学术会议。全校近三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68291fe421f5029908faa137eb31b60

 

郁志新院士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关于NiFe基催化剂在CO2甲烷化方面的研究进展。郁教授分别从水滑石前驱体制备催化剂、原位 XRD 和原位DRIFTS进行反应机理研究、密度泛函理论模拟、结构化催化剂以及整体式反应器研究和CFD模拟研究进行介绍。特别是,郁教授团队将CO2 甲烷化过程中所产生的反应热高效应用在整体式反应器上,在低温和高气体速率下实现优异的 CO2 甲烷化性能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郁志新院士与我院师生开展了精彩的交流互动,详细地回答参会人员感兴趣的问题。徐晶教授也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郁院士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谢意并邀请郁院士来广西大学实地交流指导。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灵感与热情,还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院国际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