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先辈之志,汲取奋进力量”——研究生四个党支部党史教育党日活动

2021-10-25 16:07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为了加强与各个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3日下午,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五、六、八、九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先辈之志,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装备极差和补给不足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3个军队与武器装备精良的世界一流的美军“王牌”第10军北极熊团,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战斗,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最终创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整个团的记录,打出了军威国威,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七十一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忠贞爱国、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3个小时的观影体验,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被战士们身上体现的铮铮铁骨和满腔热血深深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正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作战和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才有现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之志,汲取奋进力量,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服务,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长津湖》党员合影留念

 

 

观看《长津湖》全体党员在大屏幕前合影留念

 

观看《长津湖》研究生第九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观看《长津湖》研究生第五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整部影片由《鸭先知》《诗》《乘风》《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通过家国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主题学习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