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06-23 08:18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课和主课,622日下午,喜迎“七一”前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为主题,为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拉开了学院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序幕,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

党课上,周立亚书记首先从理论方面具体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原创性理论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接着从实践方面,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关键主题,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重大时代课题不断深入的科学把握和深邃思考;最后从文化方面,结合具体实例,详细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同时兼具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对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让党员们思路得到了拓展、站位得到了提升。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锤炼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的科学发展、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