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范闽光副院长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07-05 16:42 阅读: 作者:莫海溶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我院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7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范闽光副院长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党一、第二支部讲授党课,教育和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打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劲引擎。

范闽光副院长从“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做了梳理、讲解。他首先阐述了先锋模范作用的意义以及党员先锋模范的骨干作用、带头作用、桥梁作用,并强调党员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接着,范闽光副院长从“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执政为民意识”、“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几个方面出发,向党员们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生党员自身情况,详细论述了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在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范闽光副院长的党课是对学生党员的一次理论洗礼,进一步激活了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青春活力。听课党员受益良多,深刻领悟到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广西大学“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精神、拓宽学校的“双一流”全面建设及学院科研能力稳步提升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