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4 11:39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4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开班式。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学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全局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开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院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方法。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采取“静默读书、潜心思考”与“一人领学集体跟学”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计7天;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院党员干部务必通过读书班坐下来、静下心来深入研读主题教育明确的学习材料,用心思考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在深学细悟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定力,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引导学院党员紧跟时代步伐,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全院师生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工作、实施“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