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朋辈帮扶共奋进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帮扶活动

2020-10-23 23:01 阅读: 作者:陈述涵 编辑:信息部

为了深入落实学业困难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发挥成绩优异同学的朋辈帮扶作用,助力学业困难学生学习成长,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我院开展2020秋季学期本科生朋辈帮扶活动。

 (图1)

1020日晚七点四十分,参加帮扶的同学们在10B501教室进行了第一次晚自习。帮扶晚自习意在给同学们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氛围,以提高学习效率。

晚自习在周一至周五晚上193022:00,参加帮扶的同学们每周至少需要去帮扶教室进行两次自习,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组织纪律,在自习教室设有签到和签退环节。

晚自习伊始,同学们认真自习,复习课上所学知识,及时完成作业。每个同学都在低头努力地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1B7930

 (图2)

21:00,讨论时间开始。被帮扶的同学向成绩优异的同学询问自己的疑难问题,及时解决自己做作业时遇到的困惑,帮扶人也耐心解答,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眼里散发出对知识的渴望。

此次晚自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有效地利用时间,并能通过讨论环节及时解决问题,以免事后忘记,知识缺漏越来越多。同学们的反馈证明了朋辈帮扶活动的可行性。

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积极性,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