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我院学生 “返家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一)

2024-02-13 19:30 阅读: 编辑:学工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团中央号召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寒假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返家乡”基层实践活动。

1月26日至2月8日,我院志愿服务者黄艳梅、杨展华等一行8人在南宁市吴圩机场站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出行返乡旅客提供爱心关怀志愿服务和各类帮助。

志愿者黄艳梅在吴圩机场站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我院志愿者与机场工作人员合影

1月30日,创培211班杨智楷积极参与共青团淄博市临淄区委员会组织的“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开展了科普知识进社区、科普赶大集志愿服务等活动。来到闻韶街道辛东社区、齐都镇集市等地,围绕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反邪教等方面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等资料,引导群众树立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杨智楷在发放宣传单并为居民讲解科普

2月1日,化学类231班蒋筱参与共青团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的“让爱返乡——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社区、学校和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为过往行人以及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消防常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

蒋筱与当地消防员一起到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月23日—2月7日,应用化学211班闭义椿参与北海市海城区“青力返乡,益起成长”寒假托管志愿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课程,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闭义椿同学与社区的青少年合影

寒假期间,我院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家乡基层服务工作。通过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真正让大学生成为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