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 | 我院学生团队获评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活动“优秀团队”

2024-02-16 21:27 阅读: 编辑:学工组

近日,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活动“优秀团队”遴选结果揭晓。经各高校积极报名、各团队认真开展、主办方审阅材料等程序,我院2021级本科生闭义椿组建的“点亮星光”志愿宣讲团喜获该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点亮星光”志愿宣讲团获“优秀团队”称号

2023年7月26日-8月16日,闭义椿同学与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的10名在读本科生组成“点亮星光”志愿宣讲团,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东街团委,有针对性地面向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以“防治结核”为宣讲主题的“小小课桌夏令营”暑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有效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拓展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丰富假期生活,牢固树立“科学防核、有效治核、正确控核”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解决民忧、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

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们上课

据了解,本项目已在国家级主流媒体《中国共青团杂志》和《中青校园》发表稿件14篇、自治区级主流媒体《广西日报》发表稿件1篇、自治区级主流媒体《广西志愿者》发表稿件1篇、地方主流媒体发表稿件7篇、志愿者所在学校的校级官网发表稿件4篇、院级公众号发表稿件7篇。宣传报道稿件共计33篇,阅读总量1万余次。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照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社会实践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团委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广泛动员我院学子积极报名参加“返家乡”和“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