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我院开展“大手拉小手 志愿育红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3 11:01 阅读: 编辑:学工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我院团委联合广西大学第二幼儿园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志愿育红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我院的36名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与幼儿园8个大班近300名学生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这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广泛好评。

幼儿园覃主任向志愿者进行服务培训

讲述雷锋故事

“鲜艳红领巾象征着热情与活力,正如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那样......”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关于雷锋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要学会帮助他人。

志愿者讲雷锋故事

红领巾小课堂

通过讲述雷锋和红领巾的小故事,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小课堂。“三角形的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红领巾有了初步的认识,对雷锋精神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

志愿者讲红领巾的故事

践行雷锋精神

我院志愿者代表们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为即将踏入小学校园的小朋友们亲手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领巾披上肩、对齐两个尖……”,在现场不断重复地口诀中,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认真地教导小朋友们学习佩戴红领巾的步骤,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自己佩戴红领巾,并开心展示。

志愿者教小朋友们佩戴红领巾

活动当天,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聆听队歌,体验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而后进行创意绘画,在歌声和画笔于纸上的摩擦声中激发孩子们对成为少先队员的向往。

志愿者教小朋友们绘画

春风拂面,雨润无声。本次活动中,我院青年学子更深入地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绽放出更为璀璨的光芒,引导孩子们踏着雷锋的足迹,传递爱心、奉献爱心,感受“大手拉小手”的温暖与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