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爱心支教服务队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2024-03-14 17:18 阅读: 编辑:学工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3月12日,我院爱心支教服务队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赴南宁市西乡塘区裕兴学校,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事迹,并和同学们一同品读了雷锋日记,引导同学们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为了能让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志愿者们在课堂上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互动环节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举手发言,讲述他们眼中的雷锋式人物及其感人事迹。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当天,志愿者们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响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同时还亲手指导同学们进行创意手工折纸雷锋帽。

此次活动,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