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张广照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09-15 11:20 阅读: 作者:温景捷/胡富芮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9月1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广照教授受邀访问我院,在化学化工学院三号楼301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海洋防污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段文贵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广照教授首先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张广照教授根据近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对于海洋防污的应用效果,重点提出了“动态表面防污”的概念。分别从原理的可行性,海洋防污效果以及生态环境友好方面做了进一步地阐述。报告会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张广照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广照,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1987),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9),曾在香港中文大学(1999-2001)和美国麻省大学(2001-2002)做博士后。2002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筹)研究员,2010年起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