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世和教授做客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11-05 09:53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11月3日上午,应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知名教授杨世和教授来广西大学访问,并作了题为“材料创新推进从化石燃料到太阳能燃料的过渡”的学术报告(君武大讲坛)。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教授主持。来自化学化工等学院的近150名师生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聆听了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告会上,杨世和教授介绍他们团队近来1)在高效高稳定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工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主要包括NiO基和碳基器件,聚焦于成膜,缺陷,离子迁移,器件效率和稳定性之间的关系。通过系统研究,获得稳定性和光电性能优异的钙钛矿电池。2)以光电化学形式促进太阳能到化学能转化的研究工作。光电化学转换则包括聚光结构和杂化结构的设计以实现光子管理与电子管理并进,以及通过掺杂和构建异质结的结合以降低表面缺陷和能级失配从而提升电极在低偏压下的分解水光电流密度。这些工作展示了从化石燃料到太阳能燃料过渡的光明前景和相应的科学技术上的挑战性。杨世和教授对光电材料的研究前沿也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场人员积极讨论,并回答了相关提问。杨世和教授的报告会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杨世和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化学系,在美国RICE大学获(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师从纳米之父、诺贝尔奖得主Smalley 教授。曾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博士后,师从另一位诺贝尔奖得主Polanyi教授。自1992年以来一直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2018年加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至今获得过60多项研究基金,授予国际国内发明专利权9项、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00多篇,包括Nat. Mater., Nat. Nano., Nature Energy.等。发表论文被 SCI引用40000多次(H因子=110)。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顾问。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杰出青年基金B(2003)、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