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优秀教师简介 > 正文

李晶教授简介

2017-04-18 10:01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广西大学2016年度十佳青年教师:李晶

 

李晶,工学博士,博士后,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本科生《分离工程》、《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原理》、《化工工艺学基础》等课程。2015年度广西大学青年教师讲课观摩大赛三等奖;广西大学第一届微课比赛三等奖;2016年度广西大学十佳青年教师。多次获得广西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目前所在班级6人获得推免资格(全专业4个班共10人)。

   从事一线教学近八年,一方面积极提高自身教学质量,参加广西教育厅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提升计划,通过培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在课堂中灵活使用多种教学方法,结合自身专业研究在课堂中引入案例分析,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外一方面致力于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培养,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课外创新实践与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指导学生获得了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两次,全国三等奖一次,华南赛区一等奖两次,获得“道达尔”安全设计大赛优胜奖(唯一指导老师)。20152016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均获得了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区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多名本科生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和申请专利,其中EI收录2篇,核心期刊1篇,申请发明专利1件。  

主要从事建筑材料的研究及多尺度微观分析,先后主持交通部和广东交通厅课题子课题一项,广西教育厅课题一项横向项目两项,开放基金三项,参与区教改项目一项(第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一项(第四)。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刊源论文4篇,EI刊源论文10篇,教改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