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12.5”益物行,愿吾爱同行

2021-12-12 10:25 阅读: 作者:黄肖江 钟文湄 编辑:信息部

124日及5日,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爱心支教服务队积极参与了以“12.5”益物行,愿吾爱同行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36个国际志愿者日,是志愿者们的节日,为弘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提高闲置物品的使用率,减少浪费,在广西大学内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各理事单位协办,于124日至125日每天10:00-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外围开展。

124日和5日的活动如期举行,化院爱心支教服务队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提前来到了活动地点,与其他的三个社团一同负责其他类物品的售卖。志愿者们一同齐心协力地将搜集来的物品摆到摊位上,并对其进行分类,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讨论活动的注意事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各个志愿者分工明确,有序进行活动物品摆放、活动海报张贴、置换物品登记等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物品,对每个路过的同学做详细的介绍和推荐。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闲置物品兑换一定的爱心券,再以爱心劵来交换物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的挑选着物品,每一个摊位都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大部分同学都能置换到自己中意的物品,使箱底闲置的物品变成了宝藏。

物物交换不仅仅是物品交换,也是人与人之间节约等传统美德以及志愿者精神的传承。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把志愿者精神扎根在大家心间,希望借此活动使更多同学争做志愿先锋

“12.5”益物行,愿吾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