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记化学化工学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15 15:42 阅读: 作者:院团委新闻部 编辑:信息部

为了更好的唤起团员青年内心的责任与担当;让团员将党史贯彻心间,熟知红色故事,力崇先辈之德,内化于心,外修于行,我院团委开展系列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

重温入团誓词,唤醒团员信仰

2021922日——2021930日,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面对团旗再次庄严宣誓,有同学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入团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筑牢理想信念,为之终身坚守奉献。牢记入团誓词,不断叩问初心,不断坚守使命。”重温入团誓词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向心力与战斗力。

工艺212班团支部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922日——2021930日,各团支部有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分为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和学习感想发表三个阶段。以引导团员思想和规范青年行为为重点,认识“七一”讲话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核。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青年团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发展,更好承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工艺204班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团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学习会后鼓励团员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和答题。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学习巩固并参与答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多次的学习和答题巩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自己的使命,把个人理想和发展融入到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真正做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团员认真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和答题

学史增信跟党走,青春力行为家国

20211014日——20211026日院团委开展以“学史增信跟党走,青春力行为家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为主线领略党和国家这一百年的沧海桑田,一百年的风雨兼程。

工艺192班团支部认真参加学党史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孕育成长、卧薪尝胆、救亡图存、披荆斩棘、矢志图强,不断创造着“中国奇迹”,或者说,中国共产党自身就是奇迹:打倒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启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解放生产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党史催人进,启航新征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传递好时代接力棒,青年团员重任在肩、压力巨大,但使命光荣、信心倍增。

工艺194班团支部观看相关影视集中学习党史

寻访红色地标、追忆党史感恩情

我院在202111月组织团员参观校内红色地标,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地标记录、纪念着革命先辈的事迹,在流淌的时间里传承着不屈动人的精神。作为后辈,作为大学生,这些红色故事能引发共鸣。故人已去,精神不朽。

工艺186班团支部参观校史馆

如今,祖国以日新月异的面貌屹立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团员必须传承红色基因,敬重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故事,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当好红色接班人。

接时代重任,不负民族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正确引导青年思想是党和国家的需要,是民族的希望,青年终将延续历史。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永远在青年身上,在历史的洪流中,青年是不可或缺的一股股激扬的流水。当青年屹立不倒,砥砺前行,整个华夏也将奋勇直前。思想的洗礼之后,付诸于行动:长路漫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