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家乡抗疫,我们在行动

2022-02-16 16:20 阅读: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信息部

2月5日,广西百色市疫情突发,防控形势严峻。我校百色籍青年学生在按照当地和学校要求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报名担当志愿者,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的抗疫行动中。

校团委率先组建“西大百色抗疫”微信群,我院积极参与并与各学院团委第一时间摸底百色籍学生志愿者情况,对志愿者给予支持和指导。截至215日,我院33名学生加入百色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人数仍在增加。他们主要从事信息录入、体温测量、秩序维持、协助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化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守护家乡百姓安康。

94D9C


应化191班黄岳同学,抗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刚发布,便立刻报名。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定自己应当冲在最前线!2月6日他来到德保县巴龙村部点,立即投入了核酸人员登记等工作。疫情初始,一些村民们还没有意识疫情严重程度,加之物资匮乏,志愿者开展工作困难。但他坚信条件再艰难也终有战胜疫情的一天!

95DBC


工艺192班王含历同学在得知荣华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招募志愿者后,她主动加入荣华乡志愿者队伍,同时积极号召身边伙伴为疫情防控献力。她主要负责屯里采样点的采样登记工作,同时引导村民到指定队伍进行核酸检测。她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中自己只是在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但正是这一份份的“绵薄之力”汇聚成我们击退病毒的强大力量。

A26B3


工艺185班陆秋仁同学,2月5日百色疫情爆发当天,她就进村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小程序,并帮助村民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核酸检测预登记,为之后的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此外,在检测点的核酸采集结束后,她还会跟随医护人员前往该检测点所负责的村屯进行入户,为不能到现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87A70

研究生213班谭佳晖同学,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谭佳晖同学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德保县作为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需要反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点,穿上防护服顶着寒风冲在抗疫最前线,帮助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扫描登记每一户每一个人的核酸码,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他表示:“大战大考已经开始,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冲在最前线。我会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八桂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789B2

寒假前夕,院团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广西大学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鼓励青年学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乡村、社区报到,在有需要志愿者岗位的地方,助力当地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心理辅导等服务类活动,担任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保障员”、“突击队”、“心理师”,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生于红旗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