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2022-04-21 12:51 阅读: 编辑:信息部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员、各社团协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疫情原因,部分返校同学需要隔离观察。学院党支部党员热心提供服务,为正在宿舍隔离观察的同学们把一日三餐送到宿舍门口。学院也为被隔离的学生提供了隔离物资,比如口罩、消毒液等,鼓励隔离的同学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安心宅舍、自律学习”,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为隔离观察的学生们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党员为在宿舍隔离观察的同学送牛奶到宿舍门口)

(正在隔离观察区的同学们收到牛奶和祝福卡片)

我院化学实验与化工设计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去实验室进行义务打扫活动,打扫卫生、清洗试剂瓶等。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打扫的过程有些劳累,但是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通过参加学雷锋活动,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同学们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会关爱他人,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化学实验与化工设计协会同学协助老师清理实验室)

我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成员继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同学们于化院三号楼门前集合,分别在化院楼与综合楼各个停车处对车辆进行整理摆放。经过这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增强了他们的团体劳动意识,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认知。

       

此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让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对雷锋精神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