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论坛举办首场报告会

2022-05-12 12:54 阅读: 编辑:信息部

为进一步激发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511日下午,我院在一号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教学交流工作月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第一场学术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文贵教授做题为“我的科学研究和我的研究生”的学术报告。

段文贵教授主要从研究思路与合成设计、生物活性及构效关系研究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近几年的研究课题“松脂基生物活性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

 

段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成员以及他们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分享了导师与研究生的相处之道:“亦师亦友,坦诚相待”,并提出建立和谐友好,互相学习、进步,充满正能量的实验室文化。

段教授向研究生提出学会做人、做事、做研究的要求,嘱咐研究生要学会处理各种社会关系;学会处理各种事情以提高抗压能力;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学会批判和借鉴。

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同时也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