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业创新大赛动员大会暨辅导讲座圆满落幕

2022-06-04 13:33 阅读: 作者:文:欧阳倩茹 编辑:信息部

为推动高校创业创新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加快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202251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暨辅导讲座于三号楼301教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开展,本次会议的宣讲人由在“互联网+”大赛取得优秀成绩的毛灿云学长担任。

会上,毛灿云学长对“互联网+”做出了全方位的解读,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平台,它不但可以提升我们在学业研究方面的训练,更能锻炼我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毛学长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对赛前报名准备事项、团队组建要求、比赛演讲ppt的制作、比赛答辩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全方位科学合理的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扬长避短,持之以恒。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团队任务如何分配、PPT制作内容如何划分等疑问,毛学长一一进行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暨辅导讲座圆满落幕。

近年来我院特别重视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型宣讲大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等创新项目,展示当代青年勇攀科技高峰、敢想敢拼的精神,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