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经典变色红绿灯实验,让你感受化学魅力

2022-11-07 12:39 阅读: 作者:刘知语 黄盈盈 编辑:信息部

大家有见过化学实验中绚丽的颜色变化吗?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实验素养,我院化学实验与化工设计协会(以下简称化协)于11月5号在化学化工学院一号楼举办了趣味实验–红绿灯和蓝瓶子。

实验部干事讲解实验有关PPT,讲解完成后,同学们便立即开始了实验操作,有过前两次趣味实验的经历,本次趣味实验同学们显得更加从容不迫。监督人员、实验人员和记录人员配合有序。

1BB7D

本次趣味实验以颜色变化为主题,包括两场小实验,实验名称分别为红绿灯实验和蓝瓶子实验。两场实验均涉及氧化还原反应中产生的颜色变化,前者为靓蓝胭脂红、葡萄糖和氧气参与的交替氧化还原反应,颜色变化为红绿灯的颜色元素即红、黄、绿;后者为亚甲基蓝和葡萄糖参与的可逆氧化还原反应,即无色与蓝色之间的变化。参与实验的同学对本次实验中发生的颜色变化表示很兴奋,对别的小组的颜色变化也很感兴趣,这或许就是化学实验的趣味所在吧。

本次趣味实验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实验进行有序,顺利结束。实验能加深同学们对化学的认识,大家将在实验室中逐渐掌握更多实验技巧、积累更多经验,期待化院化协的下次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