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院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多孔炭的结构调控及对气态污染物的脱除研究学术报告

2022-06-06 17:07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6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际童受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多孔炭的结构调控及对气态污染物的脱除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秦祖赠教授主持本次学术会议。我院近两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际童教授首先对我院建院90周年表示祝贺,随后王教授分别从氮掺杂碳材料脱除H2S、微孔限域碳材料催化NO氧化、多孔碳材料上的CO2吸附脱除及碳材料上CO2催化还原等方面对多孔碳的结构调控及其对气态污染物的脱除的工作进行介绍。随后,王际童教授还与我院学生展开了精彩的线上交流互动,为对炭材料感兴趣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还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更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灵感与热情,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