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2022-06-09 09:06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6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会议。

   

周立亚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视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我们的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段文贵副院长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从本国国情出发确立的道路,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是一条改革创新的道路,是一条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的道路。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学院党委委员何熙璞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强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并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要目标,包括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刘丽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赵祯霞副院长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在农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时、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也将明确任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构建有人干事、事事到人的落实机制,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范闽光副院长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并深入学习了王乃学书记在“清廉西大”建设专题会议上、“构建大督查机制”工作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李香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委员张静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是共青团的领导者,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工作。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

围绕学习主题,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发言,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