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4 15:30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113日,在党委书记、院长周立亚同志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代表来到广西新媒体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广西革命斗争史,互动体验沉浸式党课,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视角重温了广西红色革命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党在广西的艰辛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主题展区,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星火初照”“热血征程”“雷声惊天”“千里来龙”“人间正道等多个红色革命主题展,在一幅幅珍贵的红色照片、一件件鲜活的红色文物和一个个优秀广西儿女投身革命解放事业的故事里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从1925年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的24年间,广西儿女前赴后继投身革命的红色传奇故事。

在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党员干部通过扮演中共地下党人,再现了建立广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梧州支部的艰难险阻情景,与全体党员干部最终圆满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交流分享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信笺上写下红色信件,学院星级党支部书记分别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