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广西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月”启动

2022-11-21 15:16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1119日,广西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月启动会在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区27所高校的6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探讨化学实验教学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成果。

会议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孙学芹教授作了题为工程认证下化学实验中心建设与实践的专家报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代表分别围绕本科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实验竞赛对实验教学的促进作用以及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扩大了学院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同时,对提高全区化学教师实验教学能力,促进化学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2022科教学工作月活动将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围绕实验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