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

2022-12-02 12:03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实践能力,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121日,根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月”的安排,开展了“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示范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立亚,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由赵祯霞副院长主持。

赵祯霞解读了学校近期印发的教学管理文件,指出要按照“一主线+两驱动+全覆盖”核心理念,实现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与知识点有机融合,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目的。

各系(中心)教师代表江俊、李晶、吴学航、李青云、苏通明5位老师分享主讲课程的课程思政做法及教学案例,提出课程思政要注意学情分析,更要注重说“理”。参会教师纷纷就专业课程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周立亚强调,“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建设就是专业课结合每堂课知识点,贴切融入思政内容,从原来的“纯学术、纯知识”转变为“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部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座谈会精神,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和丰富“立德树人”形式,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不断融合学科交叉力量。推动“党建+课程思政”模式,挖掘思政育人元素,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