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系圆满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3-05-26 10:53 阅读: 作者:苏静/许雪棠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3年5月20-25日,我院应用化学系组织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73名本科毕业生(其中63名为应用化学专业)参加答辩。

按研究方向相近原则,一共分成七个答辩组,每个答辩组都由资深教授担任组长,3-4位本专业教师组成答辩委员会。答辩分为学生PPT汇报、老师提问、学生回答和老师打分等环节。在汇报环节,每位学生的PPT制作都很精美,学生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目的、方法、分析和结论等逐一进行了汇报。答辩老师认真听取答辩汇报,对每位学生的论文审核把关,提出相关问题及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根据学生论文完成质量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融洽,73名学生全部通过答辩。

毕业论文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检测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结合本学期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师们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实验的开展到论文的完成,始终认真对待、高标准严要求,把好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关,为学生的四年大学的学习实践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