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1-07-22 09:21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17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3号楼A217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何熙璞先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组织大家专题学习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为我校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学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蓝天立主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寄语:“伟大复兴新征程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党的历史和精神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以奋斗的青春担使命当先锋,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刘正东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从引领新发展、汲取新力量、迈向新征程三个维度出发,结合百年党史中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回顾,阐述了如何以史为鉴,立足于党执政的千秋伟业、长治久安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健全党的机体,增强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刘丽副书记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宣传和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还组织大家开展向“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学习。

党委委员张静组织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每一章节都蕴含着党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执政理念,都体现了国家保民生、顺民生、察民情的基本方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最新时代爱国守法的典范,凝聚亿万人民的共同意志,构建了完整的民事权利体系,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对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委书记范闽光给大家分享了纪委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并就二级学院纪委的工作职责和二级学院纪委该如何开展工作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围绕学习主题,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发言,交流分享反邪教,发诈骗的心得体会。提出师生都要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万骗不离其宗,切实做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