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2022-09-28 12:12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9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立亚主持会议。

 

周立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她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刘丽副书记强调要弘扬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何熙璞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西大学2022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赵祯霞副院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廉洁育人要求作专题发言,强调要结合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廉洁从教”活动,引导教师树立廉洁从教理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用行动塑造教师师德形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段文贵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范闽光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动清廉学院建设。

党委委员蒋林斌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学院党委委员张静组织大家专题学习《广西大学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指出该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师生法治素养,下功夫推进依法治校,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党委委员李香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二批次)。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并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对照查摆自省,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